睡眠:健康的肠胃与睡眠的关系

 


 


健康的肠胃与睡眠质量两者有重要的相互影响。

健康的肠道来说,当肠道里拥有比较多样性的细菌族群与微生物,它们会调节许多不同激素的产生和分布,包括诱导睡眠的荷尔蒙:多巴胺dopamine,血清素serotonin,GABA和褪黑激素melatonin

人体有两种褪黑激素的来源,一个是来自松果体(pineal gland),另外一个是来自我们的健康肠道。健康的肠道里头的褪黑激素的数量是松果体的400倍。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198018/)
褪黑素可以调节睡眠-觉醒周期。

它对我们的睡眠节律有直接的关系。

HGR 肠道健康重建疗程,可以有效的恢复肠道的健康环境,并且促进肠道微生物的多样性(https://journals.plos.org/plosone/article?id=10.1371/journal.pone.0222394),从而让褪黑激素可以有效的产生,继而改善我们的睡眠品质。

扰乱一个人的睡眠,可以影响肠道的微生物群;而它们的变化可能损害睡眠。(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6290721/

改变肠道的细菌族群,有可能帮助有睡眠困难的人。

而我们可以透过一系列的饮食计划,有效的减少肠道里的发炎状态,并且让肠道里有良好的细菌族群,从而有效的改善我们的睡眠。

想要重建或改善你的肠道健康: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vanity=AnnaHooClinicBangsar&set=a.31127047079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