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么知道我有重金属中毒:水银

我的身体一直有慢性发炎的问题,而慢性发炎对身体带来的影响蛮大的。之前所学的就是服用一些类固醇,抗炎药物去对抗身体发炎的原因。

蛮汗颜的,因为不良生活方式,饮食方式,以及之前环境因素造成身体的一系列问题,在两年前的我,体重来到人生的最高度96kg,而且那一个时候,追随肥胖症而来的是其他三高的问题:我的胆固醇高,血压也高,血糖也偏高,然后尿酸高;身体时不时会有霉菌生长,继而引起一系列的皮肤问题:urticaria,寻麻疹每个礼拜都会发作一两次;痛风,一个月最少一次;皮肤敏感脱皮,发炎等等。

身为一名医生,自身的身体却如此的不健康,而且,旁边的人因为你是医生,也不会主动告诉你这是不对的,反而以为你是医生,你应该懂的,而现在我发现,是不是如此模样的医生,才是正常生活中我们所遇到的“正常”医生的模样?


孩子还小,我还想要陪伴他们一起长大,我想要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个健康的爸爸。


2018年,我亲爱的妈妈中风了。
专科医生的最终诊段是Cerebral amyloid angiopathy (CAA) is a condition in which proteins called amyloid build up on the walls of the arteries in the brain. CAA increases the risk for stroke caused by bleeding and dementia.
我们都难以接受,全家里最照顾饮食,良好生活习惯的妈妈,怎么会有这一种疾病,所以我和姐姐也开始了寻找妈妈发病的原因。

也因为如此,我们开始接触进入所谓的Functional Medicine,一种寻找root cause为主的医学领域。


妈妈因为有高胆固醇的原因,所以早餐都吃oaks,因为可以降低血液里的胆固醇。平常有吃面,吃饭吃面包的,还有喝牛奶。

我做了这一个慢性发炎的食物IgG test,出来的结果有点吓到了。
我们以为健康的食物,其实并不是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健康的。
如果我们的体内有肠漏症,这些食物的小分子会跑进血液内,造成体内免疫系统的异动,引起慢性发炎,继而带来一系列的慢性病。
如果我没有进行这一个检验,如果我每天还在大口喝牛奶,每日吃两三颗蛋,可想而知,未来的我的健康,一定荆棘满途,很多自身免疫疾病的侵蚀。




另外一个,大姐也因缘际会,遇到了一个医生,接触到了这一个S Drive Cell Wellbeing的头发检测。这是一个epigenetic的signalling analysis。可以测查我们受周遭环境所带来的不良健康影响,可以看到细胞缺乏哪一些微量元素,也可以看到身体到底有哪一些毛病需要正视。


因为这一页的报告,我开始接触另一个不在正规医学里的医学疗程:重金属中毒,和其疗程Chelation。
重金属中毒,其特征: 
bio-accumulate:活性的不停在身体内累积
non-biodegradable:在体内,不会被自动的清除
所以,如果有重金属中毒的问题,当分量不多没有造成急性中毒,通常我们都不会知道的,当身体累积到一定的分量后,那么就会造成发炎的反应,慢性发炎,慢慢的影响身体的器官,身体的免疫系统,神经等等,然后当我们出现很多健康问题的时候,破坏与伤害已经是严重的地步了,那时候要复原及修复就不简单了。



这个头发的检验提示身体有重金属的问题,不过到底是哪一种重金属荼毒我的健康,则需要进一步的检验。
重金属中毒有急性中毒和慢性中毒。
检测也分很多种,可以头发检测,可以血液检测,可以去医院使用仪器dexascan检测,或者尿液药物挑战。
我选择了血液检验,看看现在血液里头是不是有重金属正在流动着持续的毒害着我的身体,细胞,器官,而以下是让我惊心的血液报告。



有医生说:我们都活在一个有毒的环境社会。


报告里我的血液有好几种的重金属正在流动着,里头Mercury是正常值的6倍高,lead也高,arsenic差不多两倍,还有其他的。
我血液中的重金属毒素,是kuey tiao goreng的成分,多种混杂一起。
首先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要找出原因。
为什么我会有那么高的水银中毒?


我的口腔里有四颗牙齿,之前因为蛀牙,而有水银补牙。这个也可能是我的身体有高血液水银的原因,我找我的牙医妹妹检查,结果是身体,有两颗补牙已经破裂了,这也许就是我的中毒来源。
另外其他的,我们可以想象到的,就是我的儿童时期,与青少年时期,在家里,在学校里,所喝的水,并没有过滤,意思是不是干净的水源。我姐的血液报告也是类似的重金属,不过却没有我那么多的水银level。

Chelation,,螯合剂疗程,是唯一治疗重金属的疗程。
别对我说可以吃什么蔬菜清肠解读,可以吃什么抗氧化补品,可以吃什么神仙药可医治这一个重金属中毒的问题。我只相信科学。我得自救。
翻查与学习了很多关于螯合剂的治疗,发现这疗程在我国并不被正统医学承认,所以别想说可以去医院要求这个治疗,人家没有提供。   
所以自身去上课程,去研究,去学习,第一个想要救的,想要治疗的,其实就是我自己。



就不深入讨论螯合剂的疗程了。
不过简单的说,我暂时被治疗,不过由于过去长年累月的累积重金属毒素的问题,所以要清除掉我体内的重金属也需要不短的时间。做了多次的点滴侵入式药物螯合剂疗程,之后做了药物尿液挑战测试,体内其他的重金属都“洗”出来了,剩下水银,还蛮多的,虽然已经少了很多。
个人觉得大概得接受两到三年左右的螯合剂治疗,到时候再检测看看体内的毒素,是不是清除干净了。

这个是我的重金属中毒清除之旅,并没有结束,依然在进行着。

谢谢你阅读到这里,如果你开始对重金属中毒有些关注了
那么
有一些建议
如果你有水银补牙,尽快找合格的牙医换去安全的树脂补牙。
如果你怀疑自身有重金属中毒的问题,就尽快去检测吧!
这些都是可以治疗的问题,别等到情况严重的时候,那时候就辛苦了。
重金属中毒可以说是身体慢性发炎最严重的根源,因为随着时间它只会越来越严重,而不会慢慢变好。
我可不要日后脑部受损,造成水银中毒脑症引起的四肢麻,运动失调、视野变窄、听力困难等症状,重者心力衰竭而死亡。而且是慢性受苦受难的痛苦死去。

下次,再聊一聊关于减肥的经历,也是另一个奇特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