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逆转高血压 : 01 前言

 某天,发现自己头疼的频率,逐渐增多

颈项肌肉紧绷,容易疲劳
一定是最近赶工作,睡不好影响的
过后发现紧张,情绪波动的时候,会伴随头痛,头晕
甚至会有心悸的可怕感觉
好吧!去找医生问一问,查一查
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精神紧绷,需要休假放松了
结果医生说
血压太高了,过重了
需要每天测量血压,早午晚的记录血压波动
医生也告诉你,要改变生活习惯,要均衡饮食,要运动,不要熬夜,要减重,要戒烟,不要喝酒了,要多吃蔬菜,要好好的纾解工作压力。
听着医生说的时候,你觉得嗯,我应该都可以做到的 (结果还是一样重复同样的不良生活习惯)
一星期后的报告
医生告诉你,你有血压高,不过你太年轻了 (少过35岁)
所以要彻底检查,是不是有什么病因造成血压高
血液报告很健康,一切的报告很健康
除了有肥胖的问题,和高血压
医生说,你必须做出调整,改变身体的肥胖状况
不然,你就要开始吃药控制血压
因为
高血压顾不好, 持续血压高会损害心、脑、肾和主动脉等,最终导致脑出血、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等严重并发症
你说,听起来好像很危险,可是我没有感觉身体有问题,只有偶尔头疼,没有那么严重的啦
医生只好说,高血压不顾,会有中风,心脏病的风险,会半身不遂,会死的
嗯!
于是,为了控制血压
你开始吃药了。。。。
身边的亲朋戚友说,这个保健品对高血压好,比药还好
于是,除了高血压的药物,也开始保健品的旅程了
现在你发现
开始从吃一种药,变成吃很多种药
成为了Polypharmacy 药罐子,每年增加的不同高血压种类
也成为了Polysupplements 保健品罐子,各种supplements越吃越多
然后发现,
吃那么多药丸了,都可以当早餐了
高血压还是没有什么改善
反而高血糖,高胆固醇,高尿酸,脂肪肝
也开始加入行列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
我不是吃药了吗?还吃了很多保健品啊!
一定是在某个地方,出了一些错
这个星期,有些胸口闷,不舒服
然后检查后,医生说,心脏的血管,开始有些阻塞了
你得考虑通血管的医疗了
你开始恍然大悟
生与死的距离,突然变得岌岌可危
开始担心是不是
随时会有离开的危险
死亡的阴影,开始每天笼罩在心头
医生,我的健康现在一团糟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到这样
我不想动手术,医生说动手术会有风险
我应该做什么呢?
我可以做什么呢?
这个星期
要不要
我们来谈一谈
如何
改善,甚至
逆转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