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自己的健康的方向与基础: “心”的问题: 情绪化进食

 怎样看待身周的事情发生的意义(Spiritual Health)

就会给身体带来相对的情绪变化
情绪变化则改变身体的能量力场(Energy Health)
对应产生不同的生活方式的改变
生活方式如饮食运动睡眠抗压力(Metabolic health)
造就了这一个生命里的物质基础(Physical Health)
知道不该吃加工食品快餐碳酸糖饮料,但是控制不了
知道应该运动流汗力量训练多活动,但是工作很累只想躺着睡
知道不该熬夜不该夜宵不该喝酒抽烟,但这是当下抗压的方式
很多人都懂,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
身体没有问题,而是“心”(灵魂)上的迷失
我本身就有情绪化进食的问题
开心吃,不开心吃,压力大吃,解压后也吃
曾以为一些疗程后已经解决了这问题
可是当压力情绪来临的时候
我发现我依然会陷入这一个情绪化的怪圈
这是我的“心”的问题
接踵而至的会是饮食上的失去控制,对能量与代谢带来影响
继而改变身体的组成,对身体健康带来大影响
(所以我对正确的科学减肥有很大的兴趣,本身也需要)
我察觉了这一个“心”的问题
已经在改善的路途上
现在在没有“失控”的时候
尽量多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食物,修复身体
以让“失控”的时候
对身体带来的伤害,没有那么以前严重
如何疗愈这一个“心”
是我当下的功课
你呢?
那四个层次,你觉得哪一个需要去改善呢?
每一个层次
不是理所当然的会自然好起来的
年纪大了老化了只会越来越严重
需要付出,才能改进的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