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逆转高血压: 5个步骤逆转高血压

改善/逆转高血压:  5个步骤逆转高血压

今天要谈的
是有什么步骤,现在的你我他可以做的
如何一步一步,如何去逆转高血压

首先,当然是找出并治疗高血压的病因,上一篇说过了,要找医生检查
(尤其造成身体慢性发炎的病因)

接下来,就是我们要谈的,如何改变生活方式

要如何一步一步的改变和开始呢!

第一步:饮食调整
饮食的构造:2:1:1的餐盘比例:2份蔬菜,1份蛋白质,1份淀粉醣
减少摄取:
1. 煎炸的油腻食物,加工食品(减少血液的粘稠,和血管壁的血脂粘合)
2. 减糖,精致碳水化物的食物,减少20-50%的摄取
刚开始先减量,等身体适应了再减量;一开始就完全禁止,很快就失败的。
多摄取:
多颜色的蔬果,蔬菜可以无限量,但水果要小心选择适合,适量

第二步: 运动
建议的运动是深蹲,配合呼吸法,促使血管建立起侧支循环 (bypass)
深蹲是简单,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运动,可以有效促进下半身的淋巴与血液回流。

第三步:间歇性断食
间歇性断食:可以先从12:12开始,逐渐达至168断食
主要是让血糖可以长时间停留在理想的范围,并且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取,对肥胖的人士会有蛮大的帮助的。

第四步:食物营养素补充
CoQ10 的补充:摄取更多CoQ10的蔬菜,或摄取补充剂
L Carnitine的补充:摄取更多 l carnitine的食物
Arginine的补充: 摄取更多含有Arginine 的食物
Magnesium的补充:摄取更多含有Magnesium的食物
Alpha Lipoic Acid的补充: 摄取更多含有ALA的食物
这些都是一些对血管组织有修复帮助的营养素,多摄取会帮助血管的健康改善
到底是哪些食物呢!自己Google 看看啊!

第五步: 微量营养素的补充
摄取调理肠道的营养素组合,健康的肠道才能够确保可以良好的消化和摄取吃进去的营养。
摄取修复血管的营养素组合,一些修复作用的营养素,需要额外的摄取量,才足够去修复受损的血管状态。
这些组合就是特定的维他命,矿物质,和抗氧化剂的组合 (肠道的包含Pre/pro biotics)

当然,这五步骤,需要一段时间实践,就可以看到改善的效果。
效果多寡,就取决于你付出的努力有多少
如果不明白,记得发问寻求帮助吧!

健康是我们的财富,
我们一定要管好它
而,切记
高血压是健康的一个大缺口,更要好好管理。